讀書推薦學習成長時間管理目標設定005.jpg

 

新的一年開始,相信很多人會設定新的年度目標,或是新的學習計畫,

同時可能會回顧過去一年的成果,但大部分人可能目標達成率不到一半...

如何做好時間管理,改進學習與工作效率,變成很大的課題。

這次要來推薦3本幫助自己積極學習、增進生活與工作效率的書籍,

希望幫助大家在新的一年持續學習成長、提高專注力!

 

1.深度工作力

 

[深度工作]簡單來說就是在沒有干擾的環境,去做最有價值的活動

當你做深度工作時,你就處在擴展自己的專注思考力和創造力,

讓它們發揮到巔峰的狀態。從事深度工作時,

你就能拿出最優秀、最具創意的成果。

看更多書籍詳細介紹: 請點我

 

讀書推薦學習成長時間管理目標設定00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2.拖延心理學

 

我們是不是常常有一件事明明想把它做完,卻發現一直拖延到最後一刻,

拖延幾乎人人都有的通病,也是我們時間的殺手,

不知不覺浪費很多時間,減低效率...

想要擺脫掉拖延的壞習慣,可以看看這本由兩位心理學家,

從治療拖延症的實務中,找到心理上的根本原因,

我看完才知道原來拖延的背後受到許多心理因素的影響,

例如我自己有時候做事會因為完美主義,希望做到最好最完美,

而導致花費非常多時間也未完成,其實如果可以先求有再求好,

而不要想一次到位,就可以加快許多進度了。

看更多書籍詳細介紹: 請點我

 

讀書推薦學習成長時間管理目標設定002.JPG

 

3.原子習慣

 

我們都知道養成好習慣很重要,但是一個習慣的養成是怎麼來的呢?

如果每天都進步1%,一年後,你會進步37倍;

每天都退步1%,一年後,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!

只要一點小改變、一個好習慣,將會產生複利效應,

書中提到有效建立永久良好習慣的系統化「行為改變四法則

讓習慣從一點點微小的改變,產生強大的影響。

例如我會設定一個提示性,在行事曆上做鬧鐘提醒,

固定在每周三寫部落格文章,有點像強迫自己,

特定的時間做特定的事情,持續性的養成習慣。

這本書不只講理論,而是淺顯易懂且明確的告訴你要怎麼做,

對習慣養成非常有幫助的工具書,推薦想要培養好習慣的你。

看更多書籍詳細介紹: 請點我

 

讀書推薦學習成長時間管理目標設定003.JPG

 

 

延伸閱讀: 新年想要新改變? 來創造最有生產力的一年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鴿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