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推薦閱讀清單理財與財富自由基礎概念 (2).jpg

 

很多人都想要有錢有時間的夢想生活,擁有財富自由的人生,

如果你完全沒概念不知道從何下手的話,可以從這3本書開始學習。

這3本書是白鴿先生讀過後被影響深遠的好書,也是許多名人推薦的暢銷書,

對於財富自由能夠建立基礎且完整的概念,相信一定對你有幫助。

 

 

1. 富爸爸窮爸爸

 

這本書會徹底改變你舊有的金錢觀,金錢是一種思想,

如果你想要更多錢,請先改變你的思想。

如果你想致富,就需要學習財務知識。

  • 先明白為何富人不為錢工作。
  • 懂得資產與負債的差異。
  • 提高財務智商,學習會計、投資、瞭解市場及法律。
  • 除了勤奮努力之外,持續打造你的資產欄。
  • 克服對金錢的恐懼與懶惰,打造富人的腦袋。

[富爸爸,窮爸爸]這本書的架構圍繞在作者羅勃特‧T‧清崎童年時,

兩位爸爸教他面對財務應該要有的想法和體悟,

輕鬆易懂的方式讓你了解看似深硬的財富概念。

想要學習如何財富自由,這本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好書。

看更多書籍詳細介紹: 請點我

 

讀書推薦閱讀清單理財與財富自由基礎概念003.JPG

 

2.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

 

這本書第一篇說明什麼叫做[金錢藍圖],

幫助你辨認自己的成長背景如何在潛意識裡塑造了你的金錢觀,

你對於安全感的需求是如何絆住了你夢想並追求更大更美好的事物。

第二篇則介紹17條檢視有錢人的思考與窮人的思考方式有何不同,

幫助我們建立讓自己致富的想法,

並且提出行動步驟,讓我們踏出成為有錢人的第一步。

這本書的文字平實而好讀,

舉出的案例都非常平易近人。

看更多書籍詳細介紹: 請點我

 

讀書推薦閱讀清單理財與財富自由基礎概念004.JPG

 

3.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

 

查理蒙格為股神巴菲特的長期合夥人,亦師亦友的關係,

巴菲特曾說,蒙格對他的影響無可取代:

    「他用思想的力量,讓我從猩猩進化到人類,否則我會比現在窮得多。」

 

《窮查理的普通常識》這本書匯集查理.蒙格畢生最出色的11篇演講、箴言和思想精華

書中11篇講稿全面展現了這個傳奇人物的聰明才智。

貫穿全書的是蒙格展示出來的聰慧、機智,

其令人敬服的價值觀和深不可測的修辭天賦。

他擁有百科全書式的知識,

所以從古代的哲學家,到當代的流行文化偶像,

這些人的名言他都能信手拈來,

並用這些來強調終身學習和保持求知欲望的好處。

蒙格的人生智慧,帶給我相當大的啟發。

看更多書籍詳細介紹: 請點我

 

讀書推薦閱讀清單理財與財富自由基礎概念005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鴿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